中央公園站的書展。

妹妹拿著一本耗費10年的安徒生繪本。

妹妹問我:「在簾子後面有什麼?」

我:「一個人。」

妹妹:「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不是男的也不是女的,是神?還是魔鬼?我也不知道)」

妹妹:「這是她作的一個夢,你覺得這是什麼樣的夢?」

我:「懸疑夢。(想起了一直以來辛苦的夢)」

妹妹:「她夢到了馬戲團,她手上的繩子你覺得是什麼?」

我:「信心。連往下一站。」

妹妹指著一張圖,圖中有南瓜﹑糖果﹑攪拌中的巫婆和一個從南瓜跳出來的少年:「在這個圖中,你看到了什麼?」

我:「南瓜和糖果(雖然吃了點東西,一思考又餓了)。」

妹妹:「有人會覺得父母是攪拌的人,把許多『期待』放進我們裡面,讓我們吐出果實。你覺得這些果實是?」

我:「我把蓋子蓋上了。(如果只是想反抗的孩子,也許會想成為那個跳出南瓜的少年吧,離開框框。可是看清現實的我,明白真的是吃什麼,就會結什麼果,所以選擇自己要吃什麼。而不是一面吃,一面想逃離)」

接下來的圖是一個女孩騎著竹掃帚,旁邊有一隻龍,天上有五六個人。

妹妹:「她騎著掃把想飛上天,你覺得她會成功嗎?」

我:「不會,因為掃把不能飛。」

妹妹:「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家人的得救。」

妹妹:「家人信別的宗教嗎?」

我:「不管人外面說自己信什麼宗教名稱,其實人相信的是自己﹑相信過去的經歷,或是相信著某人。我期待家人能相信明明看不見,卻真實存在的神。」

然後妹妹說了她的故事,在讀書期間有個基督徒朋友,在她考試時跟她一起禱告。

妹妹:「…你也可以禱告看看。」

我:「嗯。會打敗仇敵得勝的(我指著那隻龍說)

接下來圖中的繩子斷了,拿在娃娃手中卻成了火炬。

妹妹好想說了什麼祝福的話,我卻記不得了。

我的眼眶…有點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月鴞樹 的頭像
    落月鴞樹

    My Space My Style

    落月鴞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