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參加了一場特別的喪禮

已逝者...我該怎麼稱呼她呢?

她們母女倆曾多次在我年幼的記憶裡出現

當然...根據年齡...我跟她女兒比較常聊天...或者該說她們那群孩子因為算是兒童所以歸我管?因為我是那群孩子中年紀最大的...

但是隨著我漸漸離開那有許多過去年幼回憶的教會...

隨著她年紀增長離開那裡...(又或是有其他因素是我不知道的...)

我們好幾年沒再見面...包括我跟她母親...也就是已逝者...

禮拜五才從同學得知這消息...

直到今天下午參加這場幾乎是已逝者自己辦的...聚會(與其說是喪禮...我更覺得這是場聚會...)

我才開始掉眼淚...但是並不是為她的離去而難過或不捨...

或是她帶著我的回憶離開(我在為回憶悲傷)...

或是因為她自己主辦她自己的喪禮(我在敬佩她)...

或是感染家屬的悲傷(看到別人哭我也會跟著掉眼淚)...

我自己也不清楚...

直到現在...心理仍空空盪盪的...

她...已逝者...最終的希望...是未信主的丈夫信主

她是因為癌症去世的...然而她在末期時仍為福音不斷奔走著

只為了能讓更多人接受相信主耶穌...

她的精神我不得不敬佩...也難怪今天參加的人這麼多...

而且每個人...對於她的離開都是那麼不捨...

那我的喪禮...會有幾個人來參加?

呵呵...

突然想起這個問題...算是...為今天的心情做個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月鴞樹 的頭像
    落月鴞樹

    My Space My Style

    落月鴞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