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9:41莒光
久違的火車站
天氣好的沒話說

放假的日子
不想思考
平常已經用腦過度
對於與人的相處

隨波逐流的玩法
看你想帶我去哪裡、遇見什麼人
離開,就是這麼回事

聽說可以帶我去山上
會像耶穌離開人群到山上去的感覺嗎?

想起耶穌、想起親近,讓我想哭。

抵達

超藍的天空
超寬闊的天空
讓人心情超安穩的天空

藍天、白雲
我的心情,放假的心情
跟天空相映

烏克麗麗
在日劇『女婿大人』中間出現的樂器
沒想到出現在我眼前

到朋友家
吃著我的雞腿便當
不能不提買便當時的心情
去到那裡
看到菜
是的,他的菜就真的是菜
都是綠色蔬菜
有種想掉頭離去的衝動
可是人家都來幫我弄了
啊~~

所以便當吃的很慢
慢慢的吃我的綠色蔬菜
配上沒有甜味的飲料
這麼健康的生活
啊...真的是放假呀!

吃完、聊完
本來想說吃吃看潮洲的名產--燒冷冰
不過人太多了
所以放棄
反正聽說只是料是熱的、冰是冷的
就醬...
所以大腦判定,沒有等的需要
出發
前往山上去

先去看看朋友的教會

然後出發

超寬闊的天空
超大的風
讓人想想起些什麼
卻常常思緒中斷

張開雙手,摸著迎面而來的風
存在
從指尖感受

喜歡騎車的感覺
不受約束的倘佯

等一下要去的地方之一
我們已經開始進入山中
一群房子
集中在一個地方
形成一個村落
那就是『我們』

像茂林那裡的壁畫
這裡也有藝術展示
這是他們生活雕刻
刻出他們的人生

陽光很強,風也很大
戴著想遮陽的帽子
被吹在腦後
回來以後發現
鼻頭紅紅的
大概是被曬傷了吧
可是在當下
腦中想不起任何事情
只是感受著『自然』這兩個字

一路上,天空地闊
讓人想唱著詩歌來讚美神
卻什麼也想不起來
真的就像那句『沒有言語能述說...』

在當下
只想著『無人能像你...』這首歌
(沒想到亮亮姐禮拜天要領!!)

我們來到了佳興村
超可愛的貓咪
灰白色的虎班
好想把牠抱起來
可是他好像會怕我
鏡頭靠近一點牠都會警戒
可是警戒的表情也好可愛
磨爪子
繼續玩著落葉

我們也繼續行程
來到沈長老家
他正在製作木椅
每個椅子雖相同
卻又不盡相同
想起海賊王裡的一句話
『沒有一棵樹是一樣的』(當他們想修理梅利號時,船匠跟他們說的話...)
每一棵樹用年輪所記錄的事情也不盡相同吧...
所以每張椅子
像是有他們自己的表情

再次出發
前進
真的好美
又很寧靜
風很大
天空很遼闊
心情,想不起來

晀望
在朋友的秘密基地
竟然可以看到85樓

一望無際
就是這種感覺吧...
什麼都好遠

天氣真的好好
好感謝神

說到小心落石
我說,如果看到落石
一定要拍個落石123
畫面一,落石落下的模樣
畫面二,落石旁邊,朋友躺在那裡的模樣
畫面三,石頭旁邊白色畫線人形的模樣
然後再打電話

沒想到才說完沒多久
真的掉下落石
不過感謝主
它很小一顆

山澗中的水流格外美麗
雖然不是很大
卻讓人心情很好
『滋潤』
『流出活水的江河』

各種不同的樹
原本應該還有一張大鳥的照片
老實說,不知道他是什麼鳥
不過牠翅膀很少動
牧師曾說過,越大的鳥翅膀越少動
告訴我們要安息
事情越多,就越要安息在主懷中

這裡,不只鳥大
還看到一隻大蜘蛛
以及大蜜蜂
蝴蝶也跟著我們飛

果然是個奇特的世界呀...
我活脫脫像是個都市鄉巴佬

辛苦騎車的友人--小紫帽

問題:
上面圖片中的雲像什麼?
回答請寄........

蛇是圖騰的特色
雖然不明原因

朋友說,這裡晚上很熱鬧
因為路上會出現各種的蛇
在路上還真的看到一條被壓過的蛇

前往姊姊家
途中有一隻黃牛
老師黃牛!
老師,黃牛。
黃牛不只指人說話不算話
他也是真的有這種牛
(小樹教室

姊姊家也很多雕刻品
像這個桌椅的邊邊也都有雕刻
姊姊家中很多藝術的擺設
就連這個不準的時鐘也是

我們在姊姊家待了很長一段時間
我們喝茶、看電視、唱卡拉OK
朋友有唱英文歌唷
很有他的感覺

我也唱了台語歌來搞笑
話說,好久沒這樣唱歌了呢!
我會唱的歌幾乎都是悲情的歌
可是這種日子、這種心情,不適合
而且悲情的歌曲讓人越來越悲呢...
所以還是喜歡詩歌

本來姊姊、姊夫有邀我跟他們去旗津
但隨著小朋友的人數越來越多
我不想去的念頭也就越來越大
今天已經認識了許多不認識的人

他們給我的感覺
很自然
你來了,就認識
你走了,就說再見
沒有平地人的做作、推不掉的過份熱情
他們給我沒有壓力的感覺
當然,我知道他們也會有他們的煩惱
可是就像姊姊說的
『活的開心、活的快樂』

我呢?

夕陽染紅了白雲
我踏上歸途
當月亮逐漸明顯

感謝著,去的時候搭乘莒光號

回來的時候是搭區間車
少沒幾十塊(去NT.103返NT.53+33)
卻整整慢了一個小時
我在火車上陷入昏睡
當車停在屏東時,我還以為是高雄,趕緊準備下車
直到問了上車的先生
才又回去車廂
卻發現那個先生坐在我剛剛坐的位子上
於是我坐他後面繼續睡直到換車
換車之前遇見一個說著日語也參雜著英語的台灣老伯
欺負我旁邊的阿兵哥小弟
還拍他的照片
我趕緊躲起來,用帽子遮住臉

感謝友人一直騎車載我
我知道我很重的
而且我的情緒很亢奮
或許是因為天空太寬闊
也有可能是跟這個朋友在一起的緣故
也有可能是因為前一晚沒睡
所以控制情緒能力失調
無法像平常一樣的冷靜、冷漠...

天,真的好寬闊
風,真的很狂野
像是把人吸進去的度過這天
我的假期

下個禮拜該開始工作了...

Picasa分享的方式改變了,所有的圖都變叉包,欲看照片請至
點我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月鴞樹 的頭像
    落月鴞樹

    My Space My Style

    落月鴞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