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尋求幫助
一個禮拜五跟姊妹分享時有些言語不合,讓我心裡很難過,
雖然也有向神禱告,但是因為無法100%原諒,
所以到禮拜六晚上的時候,萌生出禮拜天不想聚會的念頭。
而我快被這些負面思想打敗,所以當下決定打電話給亮亮姊。
以前我會怕麻煩別人,所以即使有事也是一個人去思考去解決,
但是這幾年,我開始學著當我一個人不行時,我要尋求別人的幫助、為我禱告,
亮亮姊聽我吐了很多苦水、也安慰勸我,
禮拜天我還是到教會來了,可是因為還沒有完全釋放,所以當天我跟那個姊妹又有些不愉快,
我就像已經豎起刺的刺蝟,傷害了好心的姊妹。
隔天,我聽到另一個人說起整件事,我才知道原來整件事情是個誤會,
那個姊妹想跟我說的是另外一件事,是關於我的感情問題。
而當我知道事情真相時,我嚇到了,可以說是嚇傻了,因為我完全不懂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當天晚上我跟那個姊妹通了電話,清楚了整件事,
我以為一切到此為止,因為誤會解開了,她並沒有她說那些話的意思,我也明白了。

2. 奉主名求告
到禮拜二晚上,從別人口中聽到他們說關於我的事,
我知道他們的關心,可是睡到凌晨,我開始難過起來,
我發現我很在乎他們這樣想我,我真的生氣了,
也覺得,其實我有理由生氣的,可是一方面又想他們是關心,就這樣在掙扎中,我的心很難過,
於是乾脆起來禱告、看我的靈修進度,
我想知道神怎麼說。
那天讀到的是
『約十六24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我想要喜樂起來,(說真的我也很少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什麼,除了潔淨飯時。)
所以我禮拜三凌晨學著奉神的名祈求,求神賜給我勇氣面對這件事情,
其實現在也回想不了當時到底求了什麼,
但是禮拜三下午,我跟那個姊妹面對面的把這整件事情談開了。
其實發生事情到面對面的對談前後沒有幾天,
對我而言是一個不可能的事情,
我討厭爭執,也討厭這樣的場面,所以遇到這樣的事情我總是先躲再說,
但是這次我相信是神給我勇氣去面對。

3. 在姊姊學校的早上
然而,因為心裡還是很難過,沒有辦法100%釋懷,
期間又拉肚子身體不舒服,也失去了服事的力量,
我只想放假,所以打了電話給牧師,想要請辭。
牧師一如以往的不准,可是也帶我作了禱告,
雖然我還是沒有力量,一直被一些想法困住
『我人就在這裡,也常常跟她見面,為什麼她不直接問我?』
『為什麼她不相信我所說的?』
反正就整個很難過。
5月31日禮拜天下午,我二姊她從我媽媽那裡聚會回家了,
然後我就去她家打電動,
直到早上幫她關門目送她上班,
沒多久接到她從學校打來的電話,說她忘記帶手機,
所以我回家順便幫她送手機去她的學校。
一路上我想著,我再也無法承擔什麼情緒了,
因為每次想到這件事情就會想到她也是為我好的說服自己,
可是心裡實在還是難過,已經無法壓抑,
所以那一路上我向神坦承我生氣了,我很難過,
我把生氣交給祂,把難過交給祂,把所有一切都交給祂,
因為我已經無力再擔負什麼情緒了。

到二姊的學校,等她來拿手機的時間裡,
我沒書看也不想看雜誌,所以就翻開好久不敢讀的聖經,
翻到上次讀到的地方,這次讀到的是耶穌最後的禱告,
其中有好幾個『合而為一』

十七11『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十七20~22『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十七23『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我從來不曉得合而為一這麼難,因為我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心情,
我很少跟家人以外的人爭執。
但是在這個早上我深深的感動,
我這樣不好,神還是與我同在,
而且祂向父神祈求使我們合而為一,
原來,不是靠我自己去合,而是靠著神,
並且想著,祂所給我的榮耀是身為神兒女的榮耀,
可是我的眼光卻一直注視在世上,
注視在別人的眼光、別人的肯定上,

很感謝神,祂讓我姊姊忘記帶手機,祂讓我沒有別的想看,祂讓我看見祂的話,
知道祂還是在,沒有輕易放棄我,並且讓知道祂的愛、讓我思想身為神兒女的榮耀,
而那個榮耀能使我們合而為一。
當我們的眼光不再是彼此身上,而是專注在神身上時,才能真正的釋懷了。
很感謝姊妹對我的包容,這一路走來,她沒有氣我,
我知道她雖然被我傷害,卻還是在背後為我禱告,所以很感謝神,也很感謝姊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月鴞樹 的頭像
    落月鴞樹

    My Space My Style

    落月鴞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