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會因為不被了解而感到沮喪,尤其是生病無人能了解同情時。
最近被問到「為什麼不被麵包了解,卻還能做朋友的原因」
我想了想:「他是否能完全理解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會害我,這朋友就值得交往」我特別感激在他無法理解我的時候,帶著蛋塔來看封閉的我。
至於「同事不能理解我」這件事,我覺得非常好,應該說還是要看工作環境,可是大部份牽扯到利益關係的時候,我不希望被看透,否則我只能被「使用」怠盡,當懂我的人並不是為我好的時候,那是可怕的。
有首聖法蘭西斯的禱告
『使我作祢(上帝)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祢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祢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使我作祢和平之子,在絕望之處播下祢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祢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

哦主啊 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使我作祢和平之子,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在捨去之我們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是突然想到歌。

我們牧師以前總說他懂我,後來承認他不懂,可是我覺得無所謂,我自己都不懂我自己,又怎麼會要求別人懂我,他只要把我當小孩般的愛護、管教、給我靈性上的餵養,那就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月鴞樹 的頭像
    落月鴞樹

    My Space My Style

    落月鴞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