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更多照片
早上9點接到姐要回來的電話,於是開始訂早餐,請人家送來。
(兩個三明治三個漢堡NT.200)
等全員到齊,我們從南二高出發,一路往南,經過88號快速道路、國道1號、26號公路(大概吧…)抵達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因忘記帶學生證,所以買全票NT.450)。
一進去就看到以鯨魚為造景的親水廣場
寄件者 網誌的圖

猜猜看這是什麼?
寄件者 網誌的圖

這是烏龜的流線型態,是專家級才拍的到的(其實只是相機的關係,完全無法抓到動態的物品,所以有些魚的照片都被我省略了,因為除了模糊不清的線條外,什麼都看不見…)
想像中的海星非常美麗,像是天上閃亮的小星星,墜落在海底,靜靜的在海底繼續發出光輝…不過,那些只是想像…海星原來是這樣的(泣)
寄件者 網誌的圖

活的海葵好像很柔軟,隨著些許的水流擺動,又像是在幫魚搔癢,不禁讓我想起某課文中的海葵與小丑魚(爆出我的年齡= =|||)
寄件者 網誌的圖

好吃的酒席上來了,請問最常看到的是什麼?
1.
寄件者 網誌的圖

2.
寄件者 網誌的圖

3.河豚(因為拍不好所以相片從缺)
4.帝王蟹(牠一直不肯站個好姿勢讓我拍,只會學小狗撒尿的姿勢,商談破裂,所以我也沒有照牠)
在館內看到一種非常美麗的生物,比魚兒身上的彩色紋路更不可思議
那就是透明幸運草--水母
寄件者 網誌的圖

不過媽媽說:越是美麗的女人越是…(這是楊過說的,不是我>”<)
去海邊游泳時也要小心,千萬不要被水母親到唷!
豆腐鯊,因為他的肉質柔嫩近似豆腐,想像不到是何等的滋味
不過解說的大姐姐說:「請不要再任意捕殺或食用豆腐鯊囉!全地球只剩下台灣跟中國大陸這兩個國家還在吃他們,都是一家人,有點汗顏…」
寄件者 網誌的圖

過沒多久,開始餵食了,只看到一群魚圍繞,像龍捲風一樣
寄件者 網誌的圖

(他們該不會把活人丟下去當餌吧…汗…)
過沒多久魚群散開了些,一些『鳥魚』開始聚集在他身邊,飛過來飛過去,真的像是在海裡的鳥。
寄件者 網誌的圖

再往更裡面看,終於拍到了我一直在追逐的小鯊魚,雖然還是有點模糊,但是拍到牠…好開心…(被南傳染喜歡上鯊魚→日劇『長假』)
寄件者 網誌的圖

還有看到一種非常奇特的魚,是我以前沒看到過的,他有著高高的鼻子,白色的皮膚…我猜,他大概是歐美人士吧,一副紳士的感覺
寄件者 網誌的圖

不知道為什麼鰻都喜歡躲在石頭裡,是因為他們的身體太長容易遭受攻擊嗎?
還是喜歡偷窺別人?
想像躲在石頭後面的憂鬱鰻…
寄件者 網誌的圖

還有躲在沙子裡,像是我小說中的陸底觀測器--花園鰻
寄件者 網誌的圖

以及一直在他監視下存活的魚
寄件者 網誌的圖

這魚,叫什麼名字,吃什麼過活,我並不知道
但我知道,牠一口吃進許多的沙子,然後再從腮把沙子濾出來
有點像…把三角骨(南部鹽酥雞裡的一種)塞進嘴巴裡,然後把碎骨頭吐出來…有這種感覺…
當我們經過哺乳類動物,小白鯨(是灰色的唷!)只出現一下,吃完小魚就不見了,所以他的餵食我沒有拍下來,有點殘念(也是之前為了追逐小鯊魚兒耗了許多電,所以相機沒有電了…我想換相機呀…繼續殘念…)
不過後來有看到海豹的餵食(用友人的相機拍攝),小小的海豹一看到餵食人員進場,就游到他身邊吃(午餐?),不過牠們似乎會認人,所以每隻海豹都有名字,也有他們的專屬餵食人員(大概吧…專心拍照以至於沒有聽他們的解說,但還是沒拍到正在吃的模樣…)
寄件者 網誌的圖

到世界館時,才發現裡面很多都是之前看過,或是3D動畫製造的魚,所以拍攝的很少很少,甚至到最後有兩個點,一個是潛水艇外觀,需要排隊;另一個是極地氣候。
我們想說,嗯…跟著他們排隊看看是什麼好了…
解說人員一直要我們耐心等候,只有三分鐘等等…
到我們進去,我們最在艙的最裡面,也最靠近螢幕,感受最深…
跟著3D動畫左彎前進,追蹤大章魚…,然後經過海底熔岩,失事,結束
啊~~~~~~~~~~~~(無言以對)
為了挽回失落的情緒,趕緊進入企鵝館
看到一隻一隻可愛、胖胖的小企鵝,心情頓時回升,擠到前面,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企鵝在我面前活生生的擺姿勢
寄件者 網誌的圖

超卡哇伊…
朋友還有錄牠們的ASF檔,不過有點大,不知該怎麼上傳,所以就留給自己慢慢回味囉~~~
想看的人,去一趟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月鴞樹 的頭像
    落月鴞樹

    My Space My Style

    落月鴞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