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第一次借公共腳踏車

之前曾經考慮
但看到要用信用卡,就覺得不妥
後來聽說可以使用一卡通
就開始想借借看
可是租借方法的說明文,怎麼都不能明白
所以這件事情就被擱置很久

直到舅媽打電話來,希望我過去一趟
那麼,腳踏車是唯一的方法
所以,決定嘗試...
帶著忐忑的心

在捷運站先將一卡通登記名字(需身份證或駕照)
前往租借站
放進一卡通
輸入想要借的車之代號
(我想說怕時間很短,所以就選了一台很靠近機台的,沒想到有90秒,所以其實再遠都OK的)
按了紅色的燈要取車,卻取不出來,只好打電話尋求幫助
一切流程重新來過
放入卡片、輸入車號
照服務人員說的,先將坐墊往上抬,再按紅燈、往前輕推
這次果然輕鬆取出

不過,選的腳踏車座椅太低(這個還沒學好怎麼調整)
非常難騎(因為肚子太大、會卡卡,腳太長、膝蓋會痛)



又學會一件事情,讓我很開心
也明白為啥一開始完全看不懂
又是跟顏色有關

之前想過顏色與生活的關係
我們已經很習慣:綠色=OK,紅色=不OK,閃黃燈=注意
我也使用這樣的顏色,來標示聖經

然而,腳踏車取車之時,要我們按「紅燈」取車
於是潛意識完全無法理解

「紅色」不應該是取不出車子的嗎?
我猜我的大腦可能這麼想

所以,不能明白它說什麼
有多少時候,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就會當作「那是無法執行的」、「不可能的」
可是不抗拒、接受、照著步驟作
就OK了

我很感謝神,因為原本的我對「嚐新」、「外界」非常抗拒的
但是最近這幾年來,漸漸地開始會注意「自己」以外的事情
或是心情不好會想出去走走
或是從這些事情上面,看見一些些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月鴞樹 的頭像
    落月鴞樹

    My Space My Style

    落月鴞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