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事、說一句話
看見別人的錯想要指正
想要幫別人洗腳
需要注意三個『對』

1.對的人
2.對的事
3.對的時

首先,你必須是個對的人
有合適的心態,是個合適的人選
不是懷著偏見(想著對方『就是』怎樣怎樣...)
不是帶著驕傲(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比別人年長、學問比較高等等...)
不是帶著怒氣(想著『講了多少次了還這樣』...)
不是帶著取笑

而是因為神的愛
因為愛對方
為對方禱告
懷著包容、憐憫,是真正出自於愛他的心,
願意『束上帶子,為他洗腳』(願意自己先被改變,然後用生命作見證、幫助他人、影響他人)


再來,你講的必須是對的
無論是講的話,是做的事
不能自己先有主張想法,找聖經經文來輔佐
不是斷章取義的擷取聖經經文
不是照著自己的期待、想要別人怎麼改變而找節金句來『叮嚀』對方
更不是不合聖經,用一些人的習慣、遺傳來講

因為有可能導致:
我希望你孝順,所以找了『當孝敬父母...』
這節金句沒錯,可是什麼是孝順?
是完全聽嗎?無論是與非?無論父母的要求是否符合聖經?
在那之後有句『在主裡聽從...』
或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所以你們一定要結婚
不管是不是嫁給基督徒都無所謂
這就是拿人的習慣來框住人


最後,你需要在合適的時間去做(說)這件事
無論太早、無論太晚都不恰當
太早,人的心並沒有預備好
你說了不只是白說、做了不只是白做,有時候會帶來更大的壞處
太晚,已經造成傷害了才說『唉呀,我早就知道...』
那只是背後的愛情
是俺不喜歡的馬後砲
(雖然有時候我也會這樣,
可是我大多都會先說過、先提醒,有沒有注意聽就不是我的事情了


那麼該如何在這三『對』當中呢?
禱告唄~
哪有人能靠自己真正的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以對的態度
俺雖然這樣寫
也不代表俺可以
否則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

所以呀~
咱們共勉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月鴞樹 的頭像
    落月鴞樹

    My Space My Style

    落月鴞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